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管理  工资福利  人事调配  人才需求  工作程序  下载专区  名师风采  师德师风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管理 
 工资福利 
 人事调配 
 人才需求 
 工作程序 
 下载专区 
 名师风采 
 师德师风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中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考核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2年11月27日 16:34      浏览:

各单位:

按照市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职称工作意见>的通知》(唐职改字[2022]1号)和《关于做好2022年中初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考核认定工作的通知》(唐职改办字[2022]90号)等文件要求,对我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人员部分中级职称实行考核认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

一、考核认定条件

考核认定中级层级资历任职时间计算截止到20221231经单位考核合格后,相同或相近专业中级层级专业技术资格考核认定条件如

1取得硕士学位的毕业研究生,可暂按我市相关规定,毕业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2年,可认定中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

2博士研究生(指既有学历又有学位)毕业后,在专业技术岗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3个月,可考核认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

、考核认定程序

个人申报。符合考核认定条件的申报人员,认真填写《河北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考核认定表》(附件1,组建简易申报卷宗。

用人单位考核。用人单位对申报人员的申报材料审核把关,成立考核评议工作小组,对申报人员职业道德和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能力、业绩、贡献进行考核评议。考核结果要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3.认定和备案。经单位考核和主管部门、人社部门审核后,认定部门按照认定条件及单位考核评议意见进行认定,并对认定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认定部门对认定结果予以确认并报上一级人社部门备案,印发批复文件。

4.考核认定通过人员的《河北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考核认定表》由所在单位或人事代理机构存入个人档案。考核认定职称的起算时间从考核认定部门认定之日起计算。

、考核认定的有关要求

相同或相近专业的界定。原则上根据教育部颁布的《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对照本人工作岗位的专业技术性质,界定从事和所学专业是否一致或相近。研究生按一级学科,属于相同一级学科的细分专业,视为相近专业,可认定相应职称;所学专业未列入教育部颁布的学历专业目录的,根据学籍材料中的成绩单和毕业院校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甄别,所学的专业必修课程或培养目标的专业方向应与申报考核认定职称的专业基本一致。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人员(辅导员)考核认定思想政治专业职称不受所学专业限制。

有从业准入要求的专业,须先取得相应的从业资格,方可考核认定相应专业的职称。

大中专毕业生毕业后认定为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可以再次考核认定助理级专业技术资格;首次考核认定助理级专业技术职务,需转认另一个专业的助理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可以再次认定。其他情况只能考核认定一次。在《河北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考核认定表》的认定方式栏中填写首次认定、再次认定、转认定

5根据省文件要求,对于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和管理岗位转到专业技术岗位人员转岗一年以上才能认定,严格杜绝工勤技能岗位和管理岗位人员未完成专技岗位转岗手续便考核认定专业技术任职资格。

6《河北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考核认定表》(附件1)一式两份要求正反面打印在一张A4。表中主要工作经历、岗位业绩要写明各阶段工作起止时间和工作岗位内容,可着重写明在相应岗位上取得的主要业绩(科研成绩、个人贡献和荣誉等)

7个人组建简易卷宗,须提供毕业证复印件、学位证复印件、规定任职年限的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表(原件)、申报年限中取得的业绩成果证书(荣誉证书、专业奖励证书等原件)、从业证书或教师资格证的原件、复印件,还需提供不少于 800 字的专业技术工作总结。

上述材料复印件与考核认定表一并装入档案袋,档案袋封面按中级职称申报材料要求填写《认定中级档案袋封面(贴在档案袋上,附件2)》

四、其他要求

1系为单位将今年申报人的材料,于2022126时间若有变化,将另行通知,统一交到北院812唐山市中级职称考核认定信息登记表》(附件3电子版发至邮箱:rsc3331@163.com

2认定费用:每人100现金

3详细阅读中级认定填写说明及提交材料》(附件4)附件内容,并按要求提交认定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单独放入档案袋中,共2个档案袋

联系人:安海龙

联系电话:0315-3863331

 

唐山师范学院人事处

20221127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人事处;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