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管理  工资福利  人事调配  人才需求  工作程序  下载专区  名师风采  师德师风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管理 
 工资福利 
 人事调配 
 人才需求 
 工作程序 
 下载专区 
 名师风采 
 师德师风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国内进修培训、挂职锻炼、定向读博工作的通知
2022年09月16日 15:38      浏览:

关于2023年教师参加国内进修培训、挂职锻炼

定向读博项目计划申报的通知


各单位:

现将2023国内进修培训、挂职锻炼、定向读博项目计划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分类

1.访问学者。选派学科学术带头人、骨干教师,或因承担重要课题需要学习进修的人员,到国内重点大学、科研院所做访问学者,进行科研合作,访学时间一般为 1 年。

2.学科与专业进修。重点支持因学科专业建设需要,尤其是满足重点学科和新办专业的发展建设,需要到其他高校进行短期学习的教师,进修时间一般为 3 个月以上。

3.博士后研究。主要支持针对学科专业建设需要,需要进站进行研究的教师,进站时间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不得延期。

4.挂职锻炼。选派挂职锻炼的教师,要有较高的政治、业务素质,有较强的教学科研工作能力,身体健康。挂职锻炼时间为一学期或一学年;挂职锻炼时间可以累计,一学年累计不超过 3 次,累计时间不少于一学期。

5.定向读博。报考者必须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表现良好、身体健康,一般工作满1年即可申请报考。


二、要求

1.定访问学者学科与专业进修博士后研究、定向读博的培训计划,原则上要按照学科和专业建设的需要,派送至我校协同提质帮扶院校(南京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同时填报《唐山师范学院教师培训计划汇总表》派出人员填写《唐山师范学院教师参加进修培训申请表》《唐山师范学院教师挂职锻炼申请表》《唐山师范学院教职工定向攻读博士研究生登记表》。

 2.推荐方式采取个人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进修院校由本人联系,经系内研究后,报学校批准,学校视情况派出。

3.请各单位按照此通知精神做好师资队伍的培训计划,推荐人选必须经班子集体研究,履行民主程序。各单位在教师培训方面如果有特殊需求,请以形成书面报告报人事处。

4.上报材料包括:①各单位班子研究意见;②《唐山师范学院教师培训计划汇总表》,同时上报电子版;③派出人员填写的《唐山师范学院教师参加进修培训申请表》《唐山师范学院教师挂职锻炼申请表》《唐山师范学院教职工定向攻读博士研究生登记表》,上报纸质版

5.经会议研究确定的进修人员,定向读博人员需在实际离校前两周到人事处签订进修协议或定向读博协议;挂职锻炼人员离校前两周到人事处领取挂职锻炼介绍信。未办理手续者视为放弃申报项目。原则上确定派出的进修人员和挂职锻炼人员无故取消者两年内不得再次申报。

6.各种培训项目的具体要求及相关待遇,请查看人事处首页-规章制度栏《唐山师范学院关于教师参加国内进修培训的暂行规定》(院字[2021]37号)、《唐山师范学院关于选派教师挂职锻炼工作的暂行规定》(院字[2021]36号)、《唐山师范学院关于教职工攻读定向博士研究生的暂行规定》(院字〔2021〕34号)

7.经相关会议研究确定进修人员,一般每年不超过 3 人,各院系派出挂职锻炼人选一般每年不超过 2 人。博士脱产在读人员总数不超过其所在教研室或专业方向总人数的四分之一。请于9月22日将申报材料报人事处812办公室。电子版汇总表发送至邮箱: tssfrsc@tstc.edu.cn

派出学习的经费预算为必填项目。


 人        

2022916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人事处;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