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管理  工资福利  人事调配  人才需求  工作程序  下载专区  名师风采  师德师风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管理 
 工资福利 
 人事调配 
 人才需求 
 工作程序 
 下载专区 
 名师风采 
 师德师风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关于举办2007年度青年教师培训班的通知
2007年07月18日 00:00      浏览:

 

唐山师范学院

关于举办2007年度青年教师培训班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师资队伍建设的需要,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培训工作,提高师资队伍的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举办青年教师培训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举办青年教师培训班,旨在加强青年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和教学能力的培养。通过培训,使青年教师树立起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的观念,增强教书育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使青年教师了解教学工作的要求和特点,掌握高等教育教学规律,为在今后教学工作中更好地履行教师职责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培训对象

2005年以来入校的专职教师。

三、培训内容

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教学、科研等管理政策;高校教师从教能力的培养等。

四、培训方式

1、听取院内外专家关于师德师风和教学、科研技能讲座。

2、观摩教学示范课。

3、教学评议指导。各系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参训教师进行说课或讲授公开课,由听课专家对其课堂教学进行评议指导。

五、培训时间安排及地点

培训在20078月—9月进行,共安排三个阶段时间。

第一阶段:2007810812日,集中学习。地点:主楼五层大会议室。

第二阶段:2007813日—94日,教学评议指导。地点:微格教室或3304教室。

第三阶段:200795日—918日,自学提高,撰写论文。

六、组织管理

培训的组织管理由人事处负责。培训班设班长一名,副班长三名。根据不同单位设立学习小组,并各设组长一名。班长、组长协助做好培训的组织管理工作。

七、培训考核

为了达到培训的目的、收到预期的效果,对培训人员进行全程考核。

1、考核内容和标准

考勤(30分):请假一次扣5分,迟到或早退一次扣2分。

教学评议(50分):4650分为优秀,4045分为良好,3039分为合格,29分以下为不合格。

论文(20分):培训班结束前一周内,参训的青年教师结合培训内容必须上交一份关于如何做一名合格高校教师的论文,人事处将整理、汇编成论文集。

总成绩80分及以上者为培训合格。无故旷课一次者视为培训不合格。

2、培训合格者发培训合格证,培训成绩记入个人业务档案。

八、几点要求

1、青年教师培训工作是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是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的必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

2、此次培训班由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宣传部及各系共同负责,大家按照任务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抓出成效。

3、各系要通知所有学员参加培训,协助他们安排好各项工作,保证培训与工作两不误。

4、各系要为20062007年度入校的教师配备一名学术造诣高、教学经验丰富、治学态度严谨的教师担任其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名

单于2007810前报人事处备案。

5、各系对教师的教学评议指导要全程录像。学校的微格教室和3304教室在200781394教学评议期间,全程为培训教师开放,各系使用前要与信息技术中心联系。

6、培训学员于810745准时到主楼五层会议室报到。

7、培训期间,需要请假者必须事先提出申请,报人事处审批。

附件:1、参训学员名单

2、培训日程安排

3、青年教师培训登记表

 

唐山师范学院

2007717

    

※相关附件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人事处;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