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管理  工资福利  人事调配  人才需求  工作程序  下载专区  名师风采  师德师风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管理 
 工资福利 
 人事调配 
 人才需求 
 工作程序 
 下载专区 
 名师风采 
 师德师风 
 
  名师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名师风采 > 正文
 
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三层次人选(2016年度)
2018年12月12日 10:09      浏览:

李德玲简介

李德玲,女、中共党员、教授、博士、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现为化学系材料化学(高分子材料方向)专业教师。

在教学工作上,担任材料化学专业《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聚合物共混改性原理及应用》、《高分子科学实验》等主干课程

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聚氯乙烯用钙锌类和稀土类热稳定助剂开发、生物降解塑料聚乳酸的制备与加工、以RAFT聚合技术制备嵌段聚合物和聚合物/SiO2纳米复合材料。近5年来,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SCI检索3篇,EI检索2篇,其余为CSCD检索。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项,其中硬质PVC用复合热稳定助剂及其制备方法(ZL201310349425.9相应成果成功应用于唐山博亚树脂有限公司的BY-Ⅴ选择性高膨胀可降解油田堵水(漏)剂,提高了堵水(漏)剂的稳定性和耐高温能力,目前该专利权已经转让于唐山博亚树脂有限公司。支持的“聚氯乙烯用钙/锌、稀土类热稳定助剂的开发与应用”获河北省科学技术发明三等奖。

作为唐山市有机硅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紧密围绕有机硅材料及加工助剂的实验研究方向,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及产品开发工作,形成了封装材料、阻燃材料、加工助剂等三个明确的研究方向,并凝练出三个稳定的科研团队。

高光新简介

高光新,男,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现任中文系主任。

主要业绩如下:有著作四部,分别为: 《京津冀方言词一体化的过程》、《唐山方言词汇研究》、《今文<尚书>周公词汇研究》、《<颜氏家训>词汇研究》。主编教材一部《言语交际基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如:《中国古代侍书制度研究》(《中国书法》,2018年第16期)、《“碣石”与“山岛竦峙”释义辨》(《语文建设》,2018年第19期)、《南北朝侍书研究》(《中国书法》,2017年第9期)、《京津冀方言词一体化的研究方法》(《现代语文》,2017年第6期)、《<红楼梦>“管约”解》(《红楼梦学刊》,2015年第1辑)、《试论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地方文化素养的培养》(《国际汉语教育人才培养论丛》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7)、《论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地方文化素养的培养》(《语文学刊》,2013年第12期)等。

主持省级科研项目两项,分别是2016年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京津冀清代方言词与<红楼梦>的关系》和2014年河北省教育厅青年拔尖人才项目,《京津冀方言词一体化的过程》。获河北省“三三三”人才第三层次人选,获唐山社科成果二等奖两次。

 

 

郑丽丽简介

郑丽丽,女,文学博士,唐山师范学院中文系副教授,毕业于南开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2016年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第三层次,2017年被聘为长春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

主要业绩成果:主持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两项、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一项、唐山师范学院科学研究基金项目两项、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一项。以排名第二、第三的主研人身份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三项;以排名第二的主研人身份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重大招标项目一项。

专著《风雨“中国梦”——清末新小说中的“救国”想象》2014年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近十年在包括《河南师范大学学报》《江汉论坛》《安徽师范大学学报》《西南大学学报》《南昌大学学报》《理论与现代化》《兰州学刊》《船山学刊》等CSSCI来源刊与扩展刊在内的刊物发表与清末新小说研究相关的学术论文二十多篇。获唐山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人事处;2007